《军魂》77

偌大的第一会议室里,450名军官插空而坐。50名师部的人不间歇巡场。

第8项考核正在进行。

苏城镇定地答题,一丝不乱。

直到一名巡场员从他身后走过,又突然转回身来时,他的笔尖才颤抖了一下。

突然觉得好热,脑子空白。

好在那人站了会便离开了,苏城的笔按在纸上,留下了一个句号大的黑点。

整整三个小时,所有人都奋笔疾书。

只有苏城将答案全部写在了草稿纸上,然后在考试结束前的三分钟内,一丝不苟地将字迹全部涂黑了。

他在用无聊打发无聊。

铃声响起,全体起立,有序带离。

王问哲走在前面,苏城远远地望着这个熟悉的背影,突然调皮又温柔地笑了。

昨晚九点,整个师部大楼只有两间屋子亮着灯。

苏城抱着一桶泡面对着电脑发呆,他在等师部的邮件。

熟悉的提示音响起,火速点开,一刷到底。王问哲的名字依旧顽固地躺在表格的最下方。

苏城津津有味地又叉起一团面,喂到嘴里。

经过两个项目的“努力”,他已经“追”了过来,住在了“二楼”。幼稚地拖着小箭头把两人的名字框到一起,“哲苏”真好听啊。

虽然还差16分,但这已是一个力所能及的数字。

吃完面,关了电脑,锁门出去。见还有一间屋子亮着灯。过去瞧一眼,是今年才来的同志小郝。

苏城站在门框处敲了敲门,小郝抬头,站了起来。

“还没走啊?”说话时便看到他桌上那本厚厚的书,这是明天考试的内容,“在复习呀?”

小郝不好意思地说,“是啊,苏局。”

这孩子初来乍到,虽然努力准备,但前5项考核过后,只有王问哲帮他垫底。

6、7两个项目,是单兵综合作战。成绩由师部判定后,交各单位负责人填报,不再集体公示。

这给了苏城绝好的“逆袭”机会。但小郝心情之忐忑便可想而知。他害怕自己给苏城拖了后腿。

“早点回去休息吧,明天别紧张就行。”说完环顾一周,“走的时候记得关好门窗啊。”

“是,苏局。”坐下后,又看了好久。

整体成绩还没公示,苏城便被秘密接到了丁镧办公室。

从楼里出来,他淋着雨走了两个小时,回到局里。

保卫科的两个哨兵被这只高大的“落汤鸡”,吓了一跳。这还是苏城来局里后,第一次,没有给他俩还礼,他仿佛魂都丢了。






评论(35)
热度(19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home爱了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