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军魂》94

正午时分,苏城睁着眼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,一只胳膊和一条腿吊在床外边,悠悠地晃。

粗犷的歌声从窗户外飘进来,战士们正在食堂前列队拉歌。

望着天花板,轻蔑地笑了,真难听!

门锁转动,想着程浩进来“探监”,身子没动,问到,“小耗子,今天啥菜啊?”

程浩端着餐盘走到他面前,俯着身子,往门口指了指,“大爷,有人来看你了。”

侧头过去,只见丁镧的警卫员和三团长付厚旺,先后进来。

再一看,各人手里提溜着一条崭新发光的武装带,似笑非笑。

苏城盯着他们,胳膊腿不晃了,强装镇定,“你俩咋来了?”

付厚旺“啪”的一声照着单人床旁的铁柱上抽了一下,“你说呢?”

苏城瞬间跳了起来,光速蹿到了床那头,扶着栏杆说,“有话好说,大哥!咱们无冤无仇啊!”

“哦?是吗?!”

两人说着并肩靠了过来,将苏城一步一步往墙角逼。

“等会,等会,”苏城俩胳膊挡在胸前,生怕他俩冲上来,“给我一次机会,付哥,李哥,我道歉,我错了!”

二人并不止步,只是走得很慢。

苏城急了,冲程浩大喊,“唉?你别傻站着啊!看不到吗?!”

“我就不帮忙了吧,他俩……”

“上啊!”

“哦。”

程浩折身去门旁抄了笤帚,加入了围剿队伍。

苏城知道无力回天了。

“不是,不是,哥几个,冷静!”眼看着后背贴到了墙上,“我真的错了,千万别动手!有事好商量!”

三人的家伙事戳在苏城眼皮子底下,“你就说该不该打?”

苏城的脸已经苦成了瓜,“轻点行不行啊?我这是初犯啊!”

“初犯吗?”程浩怼回去,“你再说一次?!”

苏城咽了一下口水,唯唯诺诺地争取,“我就打了李哥,没动您二位啊?”

三人就笑了,付厚旺道,“咦?这不是会讲道理吗?问你演习啥情况,你给我甩什么脸色啊?!”

说着拿武装带贴到了苏城脸上。

“错了,错了,”苏城欲哭无泪,眼珠子死死盯着带子,“我真是被演习气着了,我发誓,”说着举拳到太阳穴,无比地恳切,“绝对没有下次了!”

程浩拦下了武装带,“付哥消消气,打人不打脸,再说毁了苏团长这英俊的颜值咱可担不起。”

“英俊吗?”付厚旺抱着胳膊端详苏城,“我怎么觉得丑的很呐?!”

苏城频频点头,“付哥,我丑,我丑,您回吧,别看我了,留我一条狗命吧。”

“顶嘴?!”程浩照着他大腿抽了一下,“你这是跟付哥说话的态度吗?!”

苏城手不知道往哪放,去揉腿吧,怕人家照着胳膊抽,护着胳膊吧,又怕抽到了腰上,瑟瑟发抖,“我没有啊,我哪敢顶嘴啊?”

“还顶?!”付厚旺反手抡下来,抽在他右胳膊上,“我看你还嘴不嘴硬!”

苏城捂着胳膊,再不敢吭声,除了眼神装可怜,没有别的办法。

“给我转过去!趴墙上!”

苏城犹犹豫豫,“打多少下啊?让我心里有个数。”

“哪那么多废话!你转不转?!”

“我真的知道错了,大佬,”打也打不过,跑也跑不脱,苏城半转不转,“少打两下吧,这武装带特别疼。”

“算了算了,付团,程参,别逼苏团长了,”警卫员刚二十出头,本不敢过来找苏城“算账”,结果突然听到苏城叫他“李哥”,胆子也大了起来,“咱帮帮他吧。”

说着,使个眼色,箭步上前,连同程浩一左一右,将苏城猛地推翻转过去,按在了墙上。

“不是?你们这是私下用刑啊!”

苏城急中生智,突然抓了一根救命稻草,“我被丁校关这里呢,你们凭什么进来?!”

说着又挑软柿子捏,扭头冲着警卫员吼,“你眼里还有没有上下级观念?!”

三人互看了一眼,觉得他脑子是锈掉了。都这个时候了,还尽扯没用的。

付厚旺怪笑着扬起武装带,猛地抽下来。

“啊!”

苏城大叫一声,身子往上一顶。

头撞到挡板上,就醒了。

一睁眼,看到程浩端着餐盘站在他床边。

吓得“腾”一下缩到了床内侧,大喊道,“你干嘛?!”

程浩本进来给他送饭,见他在睡,正想推他。

刚拢近身,听到他梦魇大喊,接着醒来,又惊悚地弹开了。

自己倒被他吓了一大跳,餐盘差点打翻,因而气急败坏,“你有病啊!”

苏城这才完全醒来,已经出了一身汗。

连忙往门口看了看,见已经锁了,才算安心。

“对不起,对不起,我刚做了个梦。”说着赶紧下床去接饭。

程浩没好气地把饭甩给他,“还没睡够啊,别睡了!”

“不睡了,不睡了,”苏城赔着小心,“你吃了吗?”

“没呢,先给你弄了,我这会下去吃。”说着要走。

苏城追了上去,“程爷,辛苦了啊。”

程浩匪夷所思地看着他,“发什么神经?”

苏城不生气,“帮我个忙吧?”

“啥忙啊?”

“那个,你有空帮我去给小李,还有付团道个歉呗?”

“哪个小李?”

“丁校警卫员啊。”

程浩不走了,嘚嘚瑟瑟地问,“你打人,我道歉?凭什么啊!”

“我这不是不方便嘛,您行行好,”说着放下餐盘,转到程浩身后,给他揉肩,“我是考虑啊,这产生了误会不化解,以后咱们团办事很麻烦啊。”

“这麻烦谁找的啊?谁前天到处拿人撒气,打了这个打那个?”

“我这不是知道错了嘛,”苏城低声下气,“再说了,我手也伤了,还被你按着打了一针。”

程浩气结地扭过头来,“你还好意思说?!我就纳了闷了,你跟丁校说什么了啊,他能把那只杯子都摔了?”

“那不是他摔的,是我摔的。”


程浩突然转了过来,眼睛瞪得像铜铃,“你说什么?!你摔的?!”

“是啊。怎么了?”

程浩无比震惊,过了一会才说,“那只杯子是丁校战友送的,那人后来调到国境线参加行动,牺牲了。我给丁校当通讯员的时候,有次为了擦桌子,拿了那只杯子,被他吼了一顿,不让碰。”

苏城也愣住了。

“怕了?”程浩笑了,“这事迹要是传出去,你在咱们师能横着走。”

“我想起来了,”苏城还是有些无助,“怪不得镡师当时说了句,这杯子我赔不起。”

程浩点点头,宽慰到,“行了,反正摔都摔了,丁校都没计较,你也别放心上了。”

苏城还是说不出话来,程浩拍了拍他肩,“我吃饭去了,一会替你负荆请罪。”

苏城坐在凳子前,饭也没吃,有意罚自己。

从前天下午到现在,整整睡了两天,感觉把三年差的觉都补上了。

坐了一会,拿毛巾去洗澡,突然就爱上了洗澡。在哗哗的流水声里,可以想很多的心事。

本来回了趟家,和王问哲夜谈过后,有了换个地方的想法。

家里不给他任何压力,似乎离开师部的负罪感没有那么大了。

可自己也不明白,为何真的冲丁镧说出那句话后,心里越来越后悔。

这个让自己活得如此累的地方,究竟有什么值得留恋呢?

想了半天,还是想不通,停了水。

次日一早,爬起来又去洗澡,接着想,还是想不通。

来师部后的一点一滴在脑子里走,失败总是多过成功,痛苦远远多于喜悦。

但如果丁镧再问他一遍,“你还想不想干?”他一定会厚颜无耻地说,“想。”

下午五点,闲得发慌,脱了衣服又去洗澡,心情大好,明天就要“出狱”了。

洗了一半,听到敲门声,想是饭来了。

系了条浴巾光着脚“咚咚”跑出来,还嚷嚷一句,“没带钥匙吗?”

开了门,看都没看,转身回浴室,却隐隐感觉不对。

身后没有动静,无人说话。

回头就吓到了,“丁校!”特别想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“就别敬礼了!”丁镧也有点尴尬,“你大白天洗个什么澡?!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穿衣服去。”丁镧不再看他,转身去凳子上坐。

“是!”

去换衣服,水都没来得及擦,短袖刚套上,就直接贴在了身上。

“丁师长,不好意思啊。”跑过来站好,万万想不到丁镧会来“拜访”,“您怎么来了?”

“我来看看你投诉我的状子写好了没啊?”

苏城心里发慌,说话也不利索了,“师长,我……那天瞎说的,我……我没……没想投诉您。”

“哦,又改主意了?”

“不是,我压根也没……没那样想。”

“那把状子改成检讨吧,有问题吗?”

“是!”

“睡好了吗?”

“睡好了。”

“再多给你几天洗澡?”

“不用,不用,洗好了,都快脱皮了。”

“那跟我出去走走吧。”

“我……”特别不想和他独处,“程浩一会送饭,我不在……”

“哦,怕没饭吃?”

“不是,不是!”

“我请你吃,走着。”说完就起身。

苏城无奈拿了钥匙跟上。

“外套穿上。”丁镧突然在门口停住了,指了指搭在床头的作训服。

“太热了……”不仅热,而且那衣服上没有衔。

“穿上!”

“是!”偷着在身后瞪了他一眼。

评论(64)
热度(30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home爱了 | Powered by LOFTER